close

2

二十五歲生日前要做的二十件事

 

1.減肥四十五公斤  

2.親吻陌生人  

3.改變某人的生命

 

4.穿上性感高跟鞋

 

5.慢跑五公里  

6.不穿胸罩

 

7.讓費巴帝付出代價

 

8.成為綠洲酒吧中最惹火的女孩  

9.上電視  

10.搭乘直升機  

11.工作提案過關

 

12.玩趴板衝浪

 

13.大庭廣眾吃冰淇淋

 

14.相親

 

15.帶媽和外婆去賭城看韋恩紐頓秀

 

16.按摩

 

17.丟掉體重計

 

18.看日出  

19.告訴哥哥我有多感激他

 

20.捐筆大錢給慈善機構

 

 

 

「跳傘是我清單上的第一項。」蘇珊邊說,邊咬下盛冰淇淋的錐形圓筒。

 

「妳也有心願清單?」

 

「沒有寫下來啦,不過當然有事情是我死前很想做到的。」  

「嗯,但我可想不出比跳傘更糟糕的事。在半空中猛然一跳,完全不能控制自己降落的速度或落地的地方,我實在搞不懂怎麼會有人覺得好玩。」

 

我們離開辦公室坐在戶外休息,嘖嘖出聲舔著雙球冰淇淋。我和蘇珊的辦公室,洛杉磯「共乘企業」就位於舊商業鬧區,她是客戶服務總監,掌管二十名客服人員,我則是個文案,更貼切地說,是忙碌的工蜂一族。古典華麗的建築物矗立在狹窄街道兩旁,讓這現代化的洛杉磯出奇地古色古香起來。這個午後,明亮溫暖的陽光灑落肩頭,我們望著對街傾盆而下的人造雨,那兒正在拍攝Visa卡的廣告片。一台巨大機器對著一輛道具計程車灑水,觀光客穿著無袖背心和短褲站在一旁,手中握好紙筆等簽名,搞不好正對著鏡頭咧嘴而笑的是個大明星呢。

 

我成功親吻了酒吧男侍的興奮感覺還沒褪,不過我知道還有很多事情該做呢。

 

這張清單就擺在我和蘇珊中間的桌面上,這樣她才能看見所有項目,並幫我制定出規則,也就是要完成任務該做與不該做的事。例如,我們決定不須按照順序來進行,還有,必須遵守蘇珊所說的「心願清單真正的精神」,不能胡亂解讀字面涵義—誰叫我在討論到第八項「成為綠洲酒吧中最惹火的女孩」時,說我只要走進酒吧,然後往自己身上放一把火就行了。

 

「那妳有什麼計畫好在她二十五歲生日之前準時完成這些任務?」蘇珊邊問我,邊用紙巾輕壓沾到上衣的冰淇淋。她總是看起來精明俐落,穿著簡單的絲質套裝,臉上除了口紅脂粉不施,一頭黑髮隨意挽成高髻。她這身裝扮讓我覺得自己身上這套從「通通十五美元」百貨店買來的碎花裙子和上衣,突然不像當時掏錢結帳,收銀機噹一聲響起時那麼好看了。

 

「計畫?」我眉頭皺了一下,「且戰且走吧。」

 

「我不知道耶,琴恩,這當中有些任務好像要花點時間,就像這項:改變某人的生命。這恐怕不是利用午餐休息時間就能達成的。」

 

「嗯,別擔心,我已經親手完成這項了。妳有筆嗎?我來把這項劃掉。」我沉鬱的口氣讓蘇珊困惑地望著我,直到我進一步解釋,「以前瑪瑞莎活著,而現在她死了,這是生命很大的改變,妳不覺得嗎?」

 

「唉,妳什麼時候才能解開心結走出來?」

 

「等到完成清單上的所有任務吧。」

 

「對,所以妳就該好好振作,認真點。」

 

「我也很希望自己能完成啊。」

 

我知道不需再多說什麼。當年在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唸書時,蘇珊和我就是最好的朋友,我倆的交情夠久,她清楚知道要完成這些任務對我來說並不容易。她早就見識過我拖拖拉拉的行事風格,譬如計畫旅行卻永遠不會找時間訂位;期望能讓工作生涯更上層樓的行銷碩士也被我唸了一半沒畢業;一條披風織了好久,織到披風都褪流行了還沒完成。

 

「妳知道吧,若有什麼我幫得上忙,我一定會義不容辭。」

 

「謝謝。」我瞥了眼手錶,「得回辦公室了,莉莎白又選在下班前開會,故意讓我們無法提早溜班,她這套作法人盡皆知了。不過,嗨,妳知道嗎,至少我今天完成了其中一項任務。」我以乾杯姿勢舉起手中冰淇淋,「第十三項:大庭廣眾吃冰淇淋。」

 

「這一項……我實在不懂,吃冰淇淋有什麼了不起的?」

 

「因為胖子不被允許在大庭廣眾下吃冰淇淋啊。」

 

「妳在說什麼呀?」她對我的看法嗤之以鼻。「我常看見胖子吃冰淇淋啊。」

 

「沒錯。」

 

「妳把我搞糊塗了。」

 

「如果吃東西時,妳覺得大家都盯著妳看,而且他們心裡或許還想著,難怪她是肥豬,看那吃相就知道,妳就很難好好享受。」

 

「我不這麼覺得。」

 

「沒錯,就是這樣。」我不曾像瑪瑞莎那麼胖,但對肥胖所造成的影響也不陌生。我這輩子老是在那五公斤或十公斤上下擺盪,而且我是屬於胖在不該胖,但不該瘦的地方又全沒肉的身材,所有該有曲線的地方、胸部和臀部都乾癟。不過車禍之後我的生活就低沉到食不下嚥,所以目前體重創長久以來的新低紀錄,對了,這也算一種減肥法,不過不推薦。理性上我知道自己不算胖,但很怕稍越雷池一步,例如來份炸玉米餅或不小心吃太多墨西哥捲,就會讓身材瞬間吹氣膨脹。

 

蘇珊抬起下巴指指我的冰淇淋。我已經從上層的「岩路」口味沊舔到下層的餅乾糰口味了。「妳喜歡吃那個嗎?」

 

「老實說,我不是很愛吃冰淇淋。」

 

「怎麼會有人不愛?」

 

「壓力太大了啊。」

 

「不懂。」

 

「妳想想看,買了冰淇淋,就得當場立刻吃掉。慢了的話,很快就會永遠失去那個冰淇淋,我的意思是,瞧,正在滴了吧。妳不可能將冰淇淋帶走,像餅乾一樣留著待會兒吃。」

 

「喔,少來了!妳這輩子有哪次是把餅乾放到稍後再吃的?」

 

「這不是重點啦,重點是如果我想稍後再吃餅乾,就可以這麼做。」

 

「在我看來,如果妳想義正辭嚴地完成這項任務,就得好好享受冰淇淋。沒有罪惡感、不用擔心,完全投入吃冰淇淋的時刻。」我疑惑地望著她,她繼續說:「瑪瑞莎就是想這麼做。」

 

該死,她說得真對。所以我決定閉起眼睛,盡情享受,讓舌尖在冰淇淋上輕輕滑動,讓那冰涼甜蜜的感覺融化我,全心全意享受美妙滋味。當我終於卸下心防,那種感覺真是不可思議,柔軟乳香,幸福滿溢。我專注地舔著冰淇淋,直舔到冰淇淋錐餅底。輕輕嘆口氣,由衷地發出純然愉悅的嗯~嗯~讚歎聲。

 

然後我張開眼。

 

會計部門的彼得正站在桌邊,喘著氣咧嘴而笑地看著我。「嗨,我聽說休息室裡有好吃的甜甜圈,想吃就告訴我,我去幫妳們拿來。」他的眼神在我和蘇珊之間熱切流轉,「或者妳們兩個合吃一個也可以。」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wish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