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作家女王 性愛寫作達人鳥來伯 AZ旅遊生活雜誌總編曾郡秋

率領各路人馬 七嘴八舌爭相推薦

 

AZ旅遊生活雜誌總編曾郡秋說:

這本書講的故事很簡單卻很偉大,一個完成某一張「心願清單」的女子--琴恩的故事。她沒有想到,在完成心願清單的過程中,一些看似平凡的心願,竟然會給自已那麼多的快樂!而這也同樣提醒並感動了我,凡夫俗子的快樂,就在於我們發現,心願不必太偉大,只要能擁有一些小小的滿足,我們就能獲得平凡卻坦率的快樂!

 

新一代性愛寫作達人鳥來伯說:

這本書最動人之處,不是完成心願,而是回溯最初許願的感動。就像我們買彩券時,最好玩的時刻,都是與別人瞎扯怎麼花中獎的錢,絕不是對完獎後,恨不得再一次把彩券丟到水溝裡!又,當妳想跟帥哥搭訕時,不妨就學本書:「嗨,你好,我其實是在幫某人完成她的心願……」幸運的話,妳可以就此矇到一段奇緣;如果失敗,就代表妳還有一次機會,因為妳可以買下此書送他──甚至讓他幫妳完成心願!

 

全台最認真的模範譯者郭寶蓮說:

什麼新年新希望、生日心願,這些我從小就不屑。就連我崇拜的傑克尼克遜博命跳傘演出的《一路玩到掛》也激不起我立志列心願。但在翻譯《心願清單》時,我真想催促買下這本小說版權的片商立即發片,讓我透過大銀幕再次玩味這精彩動容的心願故事。除了因為太過著迷於情節停不了譯筆而不小心提前交稿,我甚至受到主角影響開始列出了自己生平的第一份心願清單。可以透露其中一項:到美國卡諾維爾角觀賞太空梭發射,體會人類真正驚天動地的不思議演出!

 

伊甸基金會從不遲到早退的職員廖小四說:

內容逗趣又生活化、隨性用語容易閱讀;加上如慾望城市中的小橋段,不隱藏快佈滿蜘蛛網的滿腔性慾……等熟女解放字眼,讀來真是大快我心又騷到癢處!一整個貼切!總之拿刀架著你的脖子「一定要去看這本書!」就算看不完也至少一定要知道書中心願清單的內容!因為,那裡有你的影子、你存在的意義、你欠缺的勇氣,還有,這真的是我保證你讀過最該介紹給親朋好友外加不太好的隔壁同事看的一本書!真的!

 

剛過25歲生日的程式設計師說:

閱讀過程中,我總聯想到主題也是心願清單的電影《一路玩到掛》。但這本書裡瑪瑞莎的清單卻更積極,她無時無刻不在為自己的生命創造出獨特的價值,揮灑出屬於自己的色彩,縱然沒有這份清單,從家人、朋友的描述中,都可以發現她是個充滿生命力又積極的女孩。瑪瑞莎或許死了,但她改變了很多人,最劇烈的改變我想是琴恩,如果不是因為她,琴恩或許仍是個每天渾渾噩噩、不思突破的普通上班族,這不僅是一部詼諧動人的小說(我還哭了),也讓我對最近的心境做了極大的反思,我想我應該也來擬一份屬於自己的「心願清單」,好好想想下一步應該要做些什麼,那,你想過了沒呢?

 

晴天一個霹靂突然失業的資深記者Kiwi說:

一翻開這本書,就捨不得闔上,結果害我又熬夜了!故事女主角琴恩就像我們周遭的人,甚至有點像我們自己,總是日復一日混日子,想改變,卻不知從何開始。一場意外改變了琴恩的人生,從來不給自己訂下遠大目標的她,透過為瑪瑞莎完成心願清單的過程,開啟生命新頁,最後才發現,被改變生命的是自己。看似勵志的故事,卻絕不說教,處處是趣味、意外,時而會心一笑,時而熱淚盈眶,回頭檢視我們的人生,何嘗不是如此?生命中最慘的狀況,有時竟讓人發笑;曾經痛恨的人,也可能成為最愛。感覺人生乏味,前途茫茫,卻沒有勇氣改變的妳,一定要來讀這本書,笑一笑、哭一場,找到勇氣往前走!

 

薪水總是趕不上物價的苦情小祕書卡蘿說:

週末下午,我專注於這本書,連阿母站在房門叫我好幾次都沒聽到,果真開始閱讀便無法停下,直到閱畢站起來伸展筋骨,才發現窗外早已夜幕低垂。作者很能掌控劇情節奏,悲喜並存。車禍對主角琴恩的深刻影響,是全書揮之不去的陰霾,但作者適時安排輕鬆情節,讀的時候不會時時刻刻感受到悲劇的沉重。隨著願望逐漸完成,讀者也看到琴恩的改變,原本隨便怎樣都好的她,職場上勇於把握機會,私下生活亦主動出擊,雖然不是一切皆有美好結果,但她改變了自我,也影響身邊其他人,讓他們或多或少發現心中真正的願望。歲末年終,該是擬張《心願清單》的時候了!我正在擬,不論能否完美達成,至少該放手一試。

 

比《交響情人夢》更熱血的音樂教師Sonia說:

如果全世界的熟女、半熟女、輕熟女都可以讀到這本書的話,就太棒了!

琴恩因為一場事故,必須代替一個女孩完成她二十五歲以前的心願,同時她也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同樣身為三十多歲女性的許多人,在人生無法朝向夢想前進的同時,也開始發現自己已然掉入並不期待的生活漩渦,很多人往往會變得消極或失去生存意義,如同作者所言:「反正我身邊沒人親近到可以目睹我向下沉淪的生活」。這樣的自我貶抑和失去自我價值的想法不時湧現與圍繞。如果按照作者所寫的「看來得有奇蹟才能讓我脫離頹廢沮喪的狀態,展開新人生」。看完這本書的我也試著重新舉例自己的心願清單,由淺入深重拾新的人生態度。

 

理性、感性與知性兼具的檢察官Zoe說:

看完這本書,我哭了,也笑了。沒有太多激情,卻絕對感動人心,是個充滿愛與勇氣的故事。想做就去做吧!即使心願多微不足道,不要遲疑,相信自己,你就會找到你的幸福人生。

 

銅牆鐵壁業務強人彼得兔太太說:

這本有趣又能讓人啟發的書,提醒我只有一次的人生不能虛度,就算沒有自己的心願清單,也可以為了所愛的人或重要的人努力,進而成就想像不到的未來。

 

對生理痛有深刻感觸的遊戲橘子特助小花說:

看琴恩怎麼完成瑪瑞莎的心願清單,真的很輕鬆愉快,跟生理期時來一塊巧克力一樣──人生一大享受啦

 

開始思考屬於自己的心願清單的美麗少婦 Memek說:

這可以說是一本给大人看的故事書,一本娛樂價值很高的小說,一個人讀著讀著,也會隨著故事情節起伏笑笑哭哭!更棒的是,你會開始檢視自己到目前為止的人生,是像一灘死水?還是有朝氣、永遠向陽向日葵?相信在看完這本書後能給我們一些靈感與想法,關於如何豐富屬於自己的人生。

 

蓄勢待發的知名化妝品牌公關momoko說:

好好看啊而且好好笑工作煩惱主管豬頭前途茫茫假日都不想出去整個人灰頭土臉時看到這本小說,突然有了一點希望和動力我也要離開我的沙發和馬鈴薯片列張二○○九年要做的清單!

 

本來以為寫清單很老套的人妻小云說:

作者吉兒從老題材中開創新意,寫出一個讀來輕鬆、愉快,沒有說教意味,還能從字裡行間發現深刻含意,進而得到些許收獲的故事。

 

希望青春永駐長生不老的補習班老師林小晴說:

這本書真是太棒了!看完後不僅讓人會心一笑,也提醒了我該去完成自己的心願清單。不管有多忙碌。

 

反正永遠二十五歲的安親班老師Leslie說:

這是一本非常好笑又感人的書,看完後兩天內我心情都非常好。(對一個動不動就被小孩惹怒的安親班老師來說,非常不容易了!)其實還是有哭啦,當蒂蒂確定懷孕不知所措的靠在琴恩身上時,我真的哭了,因為我想到自己透過世界展望會認養的非洲小女孩,我從沒想過要見她一面,連聖誕卡也沒寫過。看完這本書,我第一個心願就是「寫卡片給非洲小女孩」。我太老了這輩子是不可能懷孕生小孩了,但是母性小孩天性那一面冒出來,還是會讓我不知所措。

 

以閱讀為信仰的OL安東妮雅說:

清新無負擔,是一本值得在心神勞頓、忙碌一週後放鬆閱讀的好書。主角琴恩與許多上班族一樣,是公司組織中忙碌的工蜂一族,生活週而復始運行在瑣碎無意義的軌道之內,直到一件與她有關的死亡車禍降臨,賦予了琴恩使命及理由去改變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在琴恩完成清單上二十項心願的過程,身邊的親友及同事無論鼓勵幫助或揶揄嘲諷,透過作者溫馨、平鋪直敘的描述,就像種種發生在你我周遭的事件一般親切。琴恩躍然紙上的經歷,能讓讀者重新檢視並深刻聯想自己生活上發生的事件,用不同角度觀察其中意義。

 

鞠躬外加盡瘁的行政助理林小紜說:

這本書很耐人尋味,很值得和全世界分享!我喜歡它筆觸詼諧卻能深刻勾勒出主角琴恩不矯飾的情感與想法,在生命的轉折處,我能輕易感受到琴恩內心的衝突與掙扎,彷彿我和琴恩都在賣力以最真實的行動去改變現狀、去實踐夢想,進而發現生命中的不平凡。說實在的,這不僅是一本超級好書,更是開啟你我去追求、去完成夢想的一把鑰匙、一股衝動,絕對值得我的推薦、你的期待!太正點啦!

 

 

英文版讀者也來掛保證──

一本讓你讀完後意猶未盡、回味無窮的好書。

想像有個正值青春年華的二十四歲女孩列了一張生日前熱切想完成的事項。再想像這女孩死了,而你必須為她的死負責。好,現在想像作者要如何將這個故事大綱發展成一部令人捧腹大笑的趣味小說,而且小說裡的人物個個生動有趣,讓你巴不得能在真實生活中和他們廝混在一起。

本書主角琴恩派克代替去世的女孩完成心願,過程中發現自己得突破自我,跨出熟悉的領域。她這種精神激勵我們,若想真正活出自己的生命,就必須把握機會、勇敢冒險。聽說這本小說將拍成電影?太棒了,從直昇機拍攝的場景看起來一定很過癮。        

 ----茱莉

 

看完這本書,我也開始列出自己的心願,我想你也一定會……

這個故事真的很激勵人心,跟你打賭,看完後你也一定會列出讓自己生命改變的任務清單。這本書最棒的地方就是不煽情灑狗血。主角琴恩就像真實生活中那些凡夫俗子的同事或親友,在努力過生活的平凡日子中編織出一段段真摯溫馨的感人故事。作者流暢幽默的文筆,讓你忍不住一路幫琴恩加油打氣,直到最後終有滿意的結局。琴恩要完成的任務有些看似很簡單,例如不穿胸罩,但我們都知道這得掙扎一番才能辦得到(或者應該掙扎)?看完這本書,我開始列出自己一生中想要實現的心願清單,我相信你也會。

---歐布蘭特

 

趣味又具啟發性,而且能讓你感同身受。

真的好喜歡這本書。我覺得裡面的人物都很真實,從他們身上可以看見很多我們真真實實的缺點和問題,讓人很能認同。

你會發現自己從一開始就不斷替主角琴恩喝采打氣,至少我是這樣。我完全能體會她開車出車禍,臨座乘客重傷不治的愧疚感,所以當她開始行動,準備在六個月內完成死者瑪瑞莎的心願清單,我就一路為她喝采打氣。

這本書淺顯易讀,充滿發人深思的動人情節,絕對讓你「值回書價」。作者吉兒史摩林斯基在本書中直指我們生活的各種議題:家庭、工作(其中有些誇張好笑的情節其實我們都很熟悉)、約會戀愛、身材體重、青少年懷孕、不孕等,這些問題都一一出現在主角琴恩努力完成任務並追尋意義的過程中。

讀這本書不需要反省你的心願清單,不需要開始提筆列出你的清單,或者重新檢視既有的清單,但我猜想,很多人讀了這本書後自然就會這麼做,因為這太有趣,讓人躍躍欲試。雖然這是一本小說,但字裡行間也可見與提升自我有關的實用訣竅!現在,我說,有人想跟我一起去跳傘嗎?

-- 黛博拉克勞佛

 

一段追尋自我的詼諧動人故事

我相信其他讀者也會同意,《心願清單》是佳作,這部描繪女性自我探索的溫馨小說絕對打從第一頁就深深吸引你,讓你欲罷不能。

本書主角琴恩原本是個對生活毫無目標也沒熱情的人。但她參加體重控制班,順路載班上同學瑪瑞莎回家,卻發生致命車禍導致瑪瑞莎不治後,她的生活起了重大轉變。琴恩發現瑪瑞莎皮夾有張清單,是她二十五歲生日前想完成的二十件事。其中只有兩項已經完成:減肥四十五公斤和穿上性感的鞋子。就在主角琴恩幫瑪瑞莎完成其餘十八項的過程中,她也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方向。這十八項任務從簡單的親吻陌生人、在大庭廣眾之下吃冰淇淋,到更複雜的,改變某人的生命和不同以往的工作提案。

琴恩在一一完成這些任務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生命的意義和方向。作者以平凡、人性的角度來塑造書中的角色,讓人忍不住愛上他們,見到琴恩一次次突破自己,努力完成任務,你也會在心中為她鼓掌叫好。

-- 雀瑞費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wish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