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三)《心願清單》博客來今日六六折!!!

萬不要錯過這部感動人心的小說

COVER 006-含書腰300.jpg 

獻給所有不願此生白來一遭的人

 

妙趣橫生的新生活終極行動小說,為每天只顧癱在電視機前的你而寫!

 

萬千讀者見證:看完這個逗趣的故事,我開始思考,更開始行動!

 

一場因減肥湯而起的死亡車禍

二十個只能由別人來完成的生日心願

兩段了無遺憾的精采人生

mywish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大家參加麥田出版社主辦活動「心願清單完成式」。

非常開心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得到大眾的迴響。

無論是痞客邦網路、美麗佳人影音網、台北光點許願樹或者將心願卡寄回麥田出版的參與情況都非常的踴躍。

沒有得獎的朋友,也請不要失望,因為參與這次活動,相信您離心願達成的目標也越來越近了。

  

最後,再次感謝您的參與。

 

祝您心願清單全壘打,每項心願都能實現!

 

以下為得獎名單:

 

mywish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心願清單完成式」——你許願,讓我們來幫你實現!

活動一:

即日起至12/31活動期間,參加痞客邦心願清單完成式「心願清單點點名」或「心願清單貼貼紙」活動,即有機會獲得以下好禮!

 

  • AVEDA潔膚凝乳150ml +溫和去角質液150ml  五名
  • AZ旅遊生活雜誌半年份 五名
  • 美麗佳人Marie Claire雜誌三個月份 五名(原公告為半年份三名,現更改為三個月五名)
  • 台北光點非影展場次電影卷兩張  五名
  • 麥田出版十二月新書《心願清單》十名

 

活動辦法如下:

 

心願清單點點名

列下你的心願清單,可讓自己更清楚知道生活目標,也讓身邊好友更瞭解你,彼此幫助達成未來一年的心願。你將發現,一張清單也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生命。

    「心願清單點點名」參加方法:

mywish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2) 人氣()

 獻給所有不願此生白來一遭的人

妙趣橫生的新生活終極行動小說,為每天只顧癱在電視機前的你而寫!

 

讀者見證:看完這個逗趣的故事,我開始思考,更開始行動!

  

【故事簡介】

 

一場因減肥湯而起的死亡車禍

二十個只能由別人來完成的生日心願

mywish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心願清單完成式活動即將接近尾聲了,非常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

麥田出版每天都收到雪片般飛來的心願卡,台北光點許願樹也掛滿了心願卡。

其實一開始只是希望藉著《心願清單》這個感人的故事,鼓勵讀者也能起而行動

雖然在看完這本小說後,同事之間大家明裡暗裡都在偷偷列自己的心願清單……

但在企畫活動的當時,小編還是戰戰兢兢的害怕,「萬一沒有人想列心願怎麼辦?」

沒有想到活動得到大家如此熱烈的迴響!

苦悶的年代,還是需要希望來支持

也證明《心願清單》這本書,真的感動了許多人,也喚醒了許多沙發上的馬鈴薯。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持續努力的朝心願邁進,讓清單上的每一件事情一一被劃掉。

如果你還不知道怎麼列你的心願清單,作者也提供了許多方法,歡迎參考。

另,得獎名單即將公布,敬請期待。

再次感謝大家的參與~~

mywish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怎樣列出心願清單

列出心願清單(就是你希望死前能做到的事情)可以幫助你每天生活更有意義。它就像旅遊地圖,列出有趣的景點及路線,讓你的人生旅程更精采難忘。以下是幾個小訣竅:

1.寫下來。別以為這理所當然,事實上很多人只是嘴巴說,沒有寫下來,結果呢,就真的只是說說,不會去做。

2.腦力激盪。這點可以自己來,或找朋友一起進行。你的確不一定要將想到的每個點子都列出來,不過有時候看似不好的點子反而會讓人想到好點子。

3. 不知道該列出幾項?建議你十項至五十項,這些數量足夠讓整張清單變得有趣,但又不會多到難以負荷。

4.拿筆寫下或以血立誓?生命清單不是什麼神的啟示,只是你生命的一種指南,而生命本身就充滿變數,所以讓你自己有作夢的自由,留給自己彈性,砍掉那些不再適合的項目。

5. 享受樂趣!若生命清單是你讓自己免於溺斃在乏味生活中的浮載工具,那麼當然要好好認真看待它,不過,嗨,你還是能追求一些可以讓你咯咯笑的目標。

你的目標可以包括這幾類:

有企圖心的。一些「大成本」的目標會讓你更有動力打拼。例如跑馬拉松、拿碩士學位、出版小說、賺進三千萬元、成為專業的高爾夫球選手、踏遍世界各洲、生小孩、還清欠債。還是想不出來?假設你現在躺在床上就快死了,你最希望自己做過/看過/完成過什麼事。就是那些了。

有趣的。這世界總有事情讓人忙不完,心願清單就是要提醒你生命還有享樂的空間。和海豚游泳、去郊郊遊、學會「皇后合唱團」(Queen)《波西米亞人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的歌詞(譯注:這首是皇后合唱團的招牌曲,灌錄於一九七五年,整首曲子有種意識流般的夢魘感覺,非常迥異於一般流行歌曲)、一週連續七天試試新館子、癡癡地望著某人、先吃甜點再用餐、裸體游泳、按摩、試駕保時捷、將信裝入瓶中放海漂流、玩玩繞口令、開車上路兜風、試試隱姓埋名的感覺。

學新技能。不管是新語言、彈吉他、打高爾夫、編織、射擊、烤蛋糕、或者只是練熟手排車等。任何新技能,隨時開始都不嫌遲。

mywish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願清單的擬定原則

心願清單(就是死前希望自己已經做到的那些事)是個很棒的作法,可以讓你每天活得更有意義。以下是擬定生命清單的幾點原則:

用書面的方式寫下來。專家說寫下來這個動作,可以提高你達成目標的機率。

找出適量的目標,通常十個至五十個。太多會讓你負荷過重,太少會平淡沒感覺。

將那些你認為「應該」做的事情列進去。沒錯,許多人夢想攀登高峰或者去某些具異國情調的特殊地方看看,但如果這些事情就是吸引不了你,硬把它們列上去只會阻止你實現其他更具吸引力的夢想。

涵蓋各種不同的目標:展現你企圖心的(寫小說、去歐洲旅遊、創業)、瘋狂的(穿著內衣狂舞、參加新秀選拔賽)、有趣的(開車上路逍遙遊、玩玩泥巴派)、自我提升(讓自己做事更有條理、減肥五公斤)、學學新技能(學法文、上烹飪課)、改變世界(當義工做善事、購買環保的油電混合車)、私人性的(結婚、刺青)、冒險的(跳傘、面對五十人以上的聽眾說話),甚至跟自己提出一個要求(設法和名人見到面、找出全城最好吃的炸雞排)。

擔心一開始想不出太多目標。能量是種很神奇的東西,做愈多,就會更想做。可以進行之後再慢慢加上去。

把別人拉進來。跟他們一起腦力激盪,一起完成共同的目標。而且有朋友在旁盯著你,比較不會失去動力。

把目標訂得太模糊。如果你的目標是「當個更友善的人」,那麼會很難知道何時已經完成目標,何時可以將它從清單中刪掉,而且萬一哪天沒來由地心情不好,可能就讓之前的努力全泡湯。試試這種更具體的說法吧,「對我愛的人表現出友善的態度」或者「一星期不吼人」。

實際點。若目標超出自己能力範圍,就會讓人想乾脆放棄。沒錯,有遠大的夢想很好,畢竟當年若不是有人敢做這種不可能的夢,我們哪有機會上太空或研發出新藥。不過你生命清單的內容應該是你能夠自己完成的事項。

把清單刻在石頭上。將十誡刻在石頭作為永恆戒律沒話講,不過若能讓清單更有彈性對你會比較有利。人生總有事情超出自己所能掌控,若你開始大量掉髮,還硬要堅持「留龐克雞冠頭」,不僅可笑荒謬,而且也會讓你沮喪挫折。若某些目標已經與你無關,那就刪掉吧。

給自己一個期限,至少要完成清單中幾項目標,例如一年內完成五項。

mywish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心願清單與台北光點的活動已經開始嘍~

「心願清單完成式」:你許願,讓我們來幫你實現!

1/15前,將書中附贈心願卡,寫下你的心願清單,寄回麥田出版或至台北光點許願樹懸掛,我們將於1/20抽出一名幸運得主,公布在活動部落格,幫你實現心願!

麥田出版地址:台北市100中正區信義路二段213號11F(來信註明「心願清單活動小組」收)

台北光點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號

★★台北光點現場懸掛你的心願卡,還送美麗佳人時尚雜誌一本喔~★★

而且,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話說在活動現場布置當天,

心願清單小編與光點的美麗工作人員在裝飾好可愛許願樹後

mywish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沒時間把事情完成?列張「不必做」的清單吧。

你每天的「待辦事項清單」上是否滿滿列了公事、雜事和一堆責任義務,讓你連喘口氣都難?可以不必搞成這樣。不論你忙到多焦頭爛額,不管你認為自己有多少事得做,事實上你可以把時間空出來。可以想像嗎?你可以睡得飽飽……有幾分鐘獨處放輕鬆……甚至還能追尋你的人生夢想(乍聽之下似乎難以置信吧)

只要一張 「不必做」清單

你一定有「待辦事項清單」,上面肯定滿滿都是這類事情:「採買日用品」、「去才藝班接小孩」、「回媽媽家吃晚餐」。你或許以為沒有哪件事可以被擠掉,但的確有,只要找出能放手的事情,或許放手個……一天、一段時間,甚至一輩子放掉也無所謂。這些事情就可以列在你的「不必做」清單中。

換個角度看

你或許有過這種經驗,時間排得滿滿滿,但突然得了重感冒、斷了腿,或者發生了某些危機讓你無法完成任務。結果,你認為該做的每件事就是沒做到,錯過了那「絕不能缺席」的會議,該採買的日用品沒買,要家人吃剩菜剩飯,還讓小孩搭鄰居便車上學。然而,地球照樣轉,就算你沒現身來打理這一切,大家一樣活得好好。

所以現在就來練習「不必做」清單

這麼開始吧

擬出「不必做」清單的最簡單方式就是先看看你目前「待辦事項清單」(你的記事本、冰箱上的行事曆等)中有哪些可以不做、交給別人做、或者改天再來做?把這些項目挑出來,放進你的「不必做」清單中。

 如果你覺得太難決定,每件事都很重要,那麼做做這個練習:

1.      拿一張紙,寫下你人生最重要的三個目標。若你即將離世,哪些事情會讓你覺得這輩子活得很成功?「教養出有愛心又獨立的孩子」、「擁有自己的事業」、「賺了上千萬元」、「寫出一本小說還出版了」、「感受到內心的平靜」、「幫助愛滋寶寶」……

2.      現在拿出你的行事曆、記事本或「待辦事項清單」。好好看一看,裡面有哪幾項真的能讓你離那三個目標愈來愈接近?(如果你和多數人差不多,那麼應該沒幾項,甚至可能一項都沒有)

mywish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個人心中都潛藏著一個小惡魔,請承認在妳/你的心中一直有個蠢蠢欲動想要完成的心願!


即日起至2008/12/31止,只要寫下2009年,妳/你 最瘋狂、最想完成 的心願,就有機會獲得《心願清單》小說一本+RMK粉妝體驗組乙份(水凝粉霜 3g、液狀粉霜SPF14 PA++ 2ml、RMK隔離霜 2ml)。

活動網址:http://www.marieclaire.com.tw/talk/view/4788/

 

 


mywish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